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信息管理系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祝贺我系李书金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5-19 22:34: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祝贺我系李书金教授获批国家
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2021年10月27日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系李书金老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并获得立项,是本系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的教师,也是本系科研工作取得的一项重大突破。
此项目在刑罚执行领域引入博弈论,为罪犯矫正管理研究提供了实证理论基础,它可以清晰描述罪犯矫正中理性决策者—警察与罪犯在监狱管理制度环境下的策略选择特点、这些决策者间的策略互动会导致怎样的均衡结果、以及为了实现罪犯矫正的预期目标应该建构怎样的刑罚执行制度环境等。通过对罪犯矫正管理过程中相关当事人策略选择的博弈规律解读,可以清晰展现罪犯矫正各类问题与矛盾的产生根源,这为罪犯矫正管理制度与方法的改进与完善提供了良好借鉴,这对于提高罪犯矫正效果,促进刑罚执行机关矫正功能的实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国家级科研项目的成功立项是我系开展科研创新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望以此为新起点,我系能积极推动下一步科研创新工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最后,再次祝贺李书金老师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