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信息管理系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知行右玉精神 无悔藏蓝青春

发布时间: 2018-08-30 23:30: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在右玉县开展“弘扬右玉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调研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810日,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团山西省委、中共朔州市委、朔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团朔州市委、中共右玉县委、右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弘扬右玉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百所高校右玉行暑期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在右玉县召开。

预览

  来自全国36支实践团队的青年学生济济一堂,共同交流实践活动的难忘经历,分享实践归来的丰硕成果。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风采展示视频。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中国矿业大学、海南大学、延边大学等12所高校实践团队代表交流了实践活动的难忘经历,分享了实践感悟、收获和成果,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右玉县杀虎口风景名胜区、威远镇主要负责同志代表课题对接单位交流了对此次活动的认识和思考。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

预览

市委副书记操学诚等与高校学子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他首先对同学们深入右玉、奉献青春、真诚服务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取得了累累硕果。广大青年学生走进乡村,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朋友、心连心、手拉手,为他们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了解了国情,增长了见识,也为右玉乃至朔州的发展带来了活力。他希望青年学子把右玉作为第二故乡,争做右玉精神的弘扬者和实践者,积极为右玉代言,发挥专业特长,宣传推介右玉,传播推广右玉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右玉、喜爱右玉、走进右玉。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毕业后把朔州作为人生的一个选择,在这片发展潜力巨大的热土上创新创业、建功立业。

 

知行右玉精神 无悔藏蓝青春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在右玉县开展“弘扬右玉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调研记

时间:2018/8/23 11:04:04   信息来源: 朔州市新闻中心

  85—15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弘扬右玉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社会实践团队在右玉县开展以学习右玉精神,让法治为乡村保驾护航主题实践调研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走出课本,走出学校,来到有塞上绿洲美称的右玉,亲身体验了美丽的右玉乡村生活,领略了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引以为豪的名胜古迹。

预览

  在调研活动之中,我们前往右玉县司法局学习了解了右玉县今年上半年人民调解方面的具体情况。在607起的纠纷中,成功调解数为498起,其中村级调委会以成功调解的345起高居榜首。在几天的调查走访中,我们先后走访了威远镇三个具有典型案例的村落,分别是以大棚为主的威东村,以种植基地为主的刘家窑村,还有以外出打工为主的六里庄村。在村子里我们向村民普及基础的法制宣传,对村民比较关心的相关法律进行讲解,帮助他们理解国家政策。向村民宣讲禁毒防艾小知识,并发放镇政府印发的保证书。为当地老人普及电信诈骗的相关特点,叮嘱村里未成年儿童对拐卖行为提高警觉,并教孩子们在庄严的氛围中学会了敬礼。向村民发放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调查问卷,加强村民的自我保护意识。

预览

  在此次调研实践活动中,右玉县团委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帮助,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犹言在耳,使我们明白何为右玉精神?使我们明白法治精神不仅仅拘泥于课本,更应服务于人民,在广大乡村中实现我们的价值。使我们明白头顶国徽不仅仅是我们的骄傲,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作为新时代下的警校青年,我们更应该在推进司法制度的完善中献出自己的力量,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同时,右玉精神为我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青年指引了方向,提供了方法。时代的光荣属于我们,但时代的责任也同样属于我们,我们将时刻用右玉精神提醒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预览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