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信息管理系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信息管理系2018年赴赣州监狱实习计划

发布时间: 2018-07-19 23:55: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赣州监狱实习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信息管理系2018年赴赣州监狱实习计划
 
为了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巩固学生所学知识和技能,全面检验教育教学质量,根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学生专业实习管理办法》,特制定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信息管理系2018年赴赣州监狱实习计划。
一、实习目的
通过实习,要了解和把握信息管理技术以及矫正管理知识、方法在社会有关部门尤其在监狱和戒毒单位的实际运用情况,进一步深化对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理解;要了解和把握所在实习部门工作的性质、基本运作流程和管理的基本方式和方法,认识信息技术、矫正管理理论如何与实际工作进行结合,增强我系学生各专业知识和技术的实际运用能力;要了解和把握网络技术和信息安全技术在该部门的建立、运行和维护情况,认识现代网络和信息安全技术的快速发展,提高网络管理和维护技能,认识管理科学理论在矫正实践中的运用,提高矫正管理科学决策的能力。同时,还应认真体验所在实习部门和岗位的工作环境,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社会适应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
二、实习的主要任务
(一)了解并把握信息管理、信息安全技术以及矫正管理科学化
运用的总体情况及发展趋势;
(二)了解和把握信息管理、信息安全技术以及矫正管理科学决策在有关部门或单位的实际运用情况;
(三)了解并把握网络技术和信息安全技术的建立、运用和维护情况;
(四)熟悉实习部门工作的性质、基本运作流程和管理的基本方式和方法;
(五)结合科研项目选题,搜集资料并进行调查研究;
(六)认真记录所进行的实际工作和感受,完成《实习日志》和《实习报告》的撰写;
(七)按照实习部门指导教师的要求,完成好所承担的工作。
三、实习的基本方式
(一)必须被分配到一定的实习部门和岗位,并承担一定的工作;
(二)要有实习指导老师并在其指导下工作;
(三)要虚心求教,多问、多参与、多承担工作、多讨论;
(四)要注意多搜集资料,注意发现问题并进行积极思考;
(五)实习结束前举行实习汇报。
    四、实习纪律
(一)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不迟到早退。
(二)尊重实习指导教师和实习单位的其他工作人员。
(三)严格遵守请假制度,因故必须请假时,必须向指导教师请假。不履行请假手续和程序以及不及时归队者,以旷课论处。
(四)实习学生应当自觉维护学院的荣誉,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
(五)实习期间要认真完成实习日志和实习总结的撰写。
五、实习指导教师的职责
由实习单位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同志担任实习指导教师,其职责为:
(一)对实习学生进行业务指导。
(二)考查实习学生的业务能力。
(三)考查并培养实习学生的思想品德和工作作风。
(四)协助做好学生的实习鉴定并提出奖惩建议。
(五)向实习小组提出有关实习的建议和改进意见。
六、实习报告撰写要求
(一)简要写明实习部门单位、时间、实习项目;
(二)实习过程中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自己主要解决了哪些问题);
(三)通过实习所获得的主要感受(包括取得的主要收获和存在的差距);
(四)对所学专业及课程的改进建议;
(五)字数应在3000字以上。
                                   信息管理系
                                    2018年7月18日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