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信息管理系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系概况 » 正文

数据警务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22-05-19 22:57: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数据警务技术专业

 数据警务技术专业介绍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专业名称:数据警务技术专业;专业代码:083111TK;学科门类:工学

 

二、培养目标

数据警务技术专业培养对党忠诚、纪律严明、素质过硬,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创新精神、警察职业素养和实战能力,具有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和信息科学基础知识,掌握数据科学领域基本理论、基本技术和应用知识,熟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具备大数据技术及智能技术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服务工作能力,能在司法行政机关尤其是监狱、戒毒机关及其相关部门从事警务数据分析、挖掘、预测、决策及管理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三、主要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

核心课程:大数据编程基础、警务大数据导论、警务数据分析与决策、大数据管理、数据安全技术、数据采集与清洗、警务数据可视化、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原理、分布式系统与云计算、人工智能与警务应用、数据恢复技术等课程。

 

四、专业特色

    数据警务技术专业为“公安技术类”一级学科下属专业,是我校“便捷入警”专业,即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警察招录培养工作的意见》(人社部发〔201820号),本专业实行按需培养,学生毕业前可参加由中央有关部门组织的司法联考,即可成为司法警察。

本专业主要面向司法行政机关,培养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数字化智能技术为知识核心,以司法行政系统为特色应用方向的监所警务信息技术专业人才,能够为监狱、强戒所的办公系统、狱政管理系统、智能监控安防系统、应急指挥系统、罪犯大数据管理系统等信息化平台的设计、建设、网络安全与运维,以及智慧监狱、智慧强戒所的构建,提供既懂司法行政业务、又懂信息化技术的专业人才。本专业的设置,对培养具有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司法行政专业化人才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系概况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