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信息管理系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第二届“蓝帽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10 22:40:43   作者:网络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蓝帽杯

 

各院系部团委: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党和国家网络强国战略部署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公安院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和网络人才培养,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今年9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将举办第二届“蓝帽杯”全国大学生网络攻防大赛。
大赛旨在以实战应用为导向,积极开展网络思想阵地建设,确保网络阵地安全;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积极探索网络安全学科建设的新模式;开辟网络安全高校实践教学新途径,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新机制;加强校际之间网络安全学科专业沟通交流,促进网络安全教学单位与实战部门之间的合作共建。
在公安部人训局、十一局和团中央学校部等上级单位的指导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于2017 年成功举办了首届“蓝帽杯”全国大学生网络攻防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共青团网、北京法制日报等媒体对大赛进行了报道,公安一线实战部门对大赛给与了高度评价。我校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并获得了优异成绩。今年,我校决定继续选派团队参加该项比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级选拔
1、参赛对象:不限年级和专业,我校学生均可报名。
2、选拨赛时间:2018518-19
3、选拨赛地点:另行通知
4、选拨赛方式:校级选拔赛分笔试和机试两个阶段进行。笔试采用在线考试的形式,笔试晋级的选手组队参加校级选拔赛机试。机试将采用团队竞赛的方式,最终产生前12名参加全国比赛。学校承担参加全国比赛队伍的住宿和往返交通费用。
5、选拨赛奖金:对进入决赛并获奖的学生,学校将参照去年的标准,颁发奖金。
二、专业教师指导
    由于网络攻防大赛专业性、技术性、实践性强,对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有较高的要求,因此校团委将聘请专业教师对学生进行理论知识、工具软件、实践操作等相关知识培训和指导。
三、全国大赛形式
大赛采用人人攻防赛,即AWDAttack With Defense)形式,初赛(分赛区)每个学校可以选派四支队伍,每支队伍由三名本科学生组成,初赛优胜队伍进入决赛。通过团队在竞赛场景中的表现考察其综合安全能力。
1、初赛(分赛区)时间:62-624
2、总决赛时间和地点: 94-6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四、大赛奖励
大赛决赛将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金及证书。
五、大赛报名
以院系为单位,填写参赛人员报名表(见附件),并于512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校内选拨赛指定邮箱:zjynetad@sina.com,校团委联系电话:0312-5910045
 
附件:参赛人员报名表
  
 
 
       共青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委员会
        2018年5月9日
 
 
 
 
 
附件
参赛人员报名表
院系及班级
姓名
电话
微信号
备注
 
 
 
 
联系人
 
 
 
 
 
 
 
 
 
 
 
 
 
 
 
 
 
 
 
 
 
 
 
 
 
 
 
 
 
 
 
 
 
 
 
 
 
 
 
 
 
 
 
 
 
 
 
 
 
 
 
 
 
 
 
 
 
 
 
 
 
 
 
 
 
 
 
 
 
 
 
 
 
 
 
 
 
 
 
 
 
 
 
 
 
 
 
 
 
 
 
 
 
 
 
 
 
 
 
 
 
 
 
 
 
 
 
 
 
 
回执邮箱:zjynetad@sina.com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