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信息管理系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首页焦点 » 正文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信息管理系

发布时间: 2015-12-30 17:18: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信息管理系简介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信息管理系成立于1989年,前身为经济管理系,2003年更名为信息管理系。自1995年先后开展“信息管理”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两个专业的成人专科和本科教育,2003年设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普通本科专业。目前开设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监所信息方向)和管理科学(矫正管理方向)三个专业及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忠实于党和人民,忠实于宪法和法律,捍卫社会主义法治,践行崇德、尚法、博学、强警的治学理念,系统掌握各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技术和方法,德法兼修、文武皆备,能在司法行政系统尤其是监狱(戒毒、社区矫正)等领域从事信息资源管理、信息安全管理、支持组织管理决策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本系目前共拥有教师38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22人,讲师及初级职称4人;硕士生导师3人,已出站博士后2人,博士9人,硕士15人,取得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比达到63%,教师总体学历水平较高,师资队伍力量雄厚。在教学科研方面,近5年发表本专业论文71篇,其中被SCI检索论文9篇,被EI、ISTP检索论文20余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专著5部;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37项,其中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其它省部级项目17项;2门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
截至2018年9月,信息管理系在校生规模为859人,每年有近200名左右本科生完成学业、走向社会。为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目前设有司法信息安全实验室、电子数据安全与司法鉴定实验室、矫正数据分析与网络攻防实验室,同时还设有监所经济理论研究中心和监所信息化建设研究中心。为保障实践教学,建立了江西省赣州监狱、陕西省黄陵监狱、湖北省武昌监狱、广西省黎塘监狱、司法部燕城监狱(校实习基地)等5个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并且每年派遣一定数量的在校生进入实习基地实习,从而培养了学生的实践工作能力。随着监狱和戒毒工作信息化、科学化发展对信息技术和矫正管理人才需求的不断增加,信息管理系各专业的人才备受欢迎。本系学生具有优良的思想道德和严明的纪律,深厚的专业知识功底,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本科生就业率高达94%以上,其中约85%的毕业生就业方向为司法行政系统和公务员机关,受到了司法、公安、法院、检察院以及政府管理部门和企事业等用人单位的广泛接纳和高度评价,为公、检、法、司部门及其他部门的管理和信息技术领域输送了大批公务员、社会精英和学术研究者。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