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信息管理系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信息管理系“庆祝丰收、致敬先贤、振兴乡村”主题征文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0-20 23:01: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22年9月23日至10月1日 ,我系圆满举办了“庆祝丰收、致敬先贤、振兴乡村”主题征文大赛。本次比赛由我系分团委主办,学生会学习部承办。

  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本次比赛按照统一标准评选,鼓励全系同学表达情思,践行自我。该活动旨在庆祝我国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礼赞丰收、礼赞“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精神价值;深切缅怀为我国农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先贤们,呼吁大学生以“斯人已逝,我辈更当勇于担当”的信念,担起强农兴农、振兴乡村的责任,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躬行实践、厚积薄发。

 预览

 

  同学们的作品中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空洞的口号,有的是对劳动的赞美,对英雄前辈们的尊敬,对自我的思考。他们深度观察了中国古今的农业和乡村状况,从现实中探寻劳动的价值和意义,讨论乡村振兴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意义,明确并牢记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征文大赛为同学们构建了一个提供了一次良好的机会,在写作中,同学们更深入地思考劳动本身,明确了青年人的责任,让同学们意识到既要反思,也要将劳动付诸行动,为我系思想教育添砖加瓦。

 

 

信息管理系分团委

信息管理系学生会学习部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