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信息管理系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用有限的力量奉献无限的爱心

发布时间: 2015-12-26 09:20: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用有限的力量奉献无限的爱心
——记信息管理系支援四川灾区捐款活动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的消息牵动着每一位警院师生员工的心。
      我系全体师生积极响应院党委的号召,纷纷踊跃向灾区人民捐款。5月14日早晨,在学院的统一组织下,我系全体领导老师参加了在院图书馆门前举行的赈灾捐款仪式,我系老师捐款总计达6300余元。5月14日晚上,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以及院团委关于动员广大青年团员捐款支援灾区的号召下,我系分团委积极组织,全面动员,以各支部为单位连夜开展捐款活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大青年团员热情响应,争先恐后地为灾区人民捐款献爱心。经过统计,我系同学共捐款12950.45元,并已及时上交到院团委。
       根据学院领导的安排,我系领导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迅速组织力量认真调查我系四川籍学生的家庭受灾情况。其中来自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的06级2班谢伟同学家庭受灾情况最为严重,家中房屋全部倒塌。
      灾难发生后,谢伟同学十分担心家人安危,情绪波动很大,一天24小时都在焦急等待家人的消息。我系领导在得知有关情况后,系党总支书记周光礼老师及行政副主任薛小平老师迅速组织老师帮助谢伟同学联系其家人,以安抚他的紧张情绪。班主任马国富老师多次和谢伟同学进行谈心,尽力消除他的不安情绪,并随时准备为他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5月13日上午,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得到了其家人的消息,万幸的是他的家人全部顺利脱险。
       我系领导老师和同学们非常关心受灾同学,为帮助谢伟同学度过难关,5月15日,行政副主任薛小平老师带头捐款200元,班主任马国富老师捐款100元,我系06级1班和2班的全体同学积极响应系领导老师的号召,自发组织了一场献爱心捐款活动。活动中,各位同学纷纷表达了对谢伟同学的安慰和鼓励,现场气氛十分感人。本次活动两班同学共捐出善款3210元。
    地震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爱心活动中,既有我们警院人的侠骨柔肠,也有信管人的互帮互助,回忆活动的每一个镜头无不使人感动至极!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在这五月明媚的阳光里,让我们共同用爱心抚平大地的颤动,用信念撒下生活的希望!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