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信息管理系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监狱智能视频监控技术及应用》书评

发布时间: 2017-07-06 09:39: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监狱智能视频监控技术及应用》书评    

       随着信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视频监控技术正越来越广泛地渗透到教育、司法、医疗、服务等各种领域。在司法领域,视频监控技术的应用也愈加广泛,监狱监控系统建设也是司法部历年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点内容。这就要求监狱基层技术人员具备系统化的基础知识和方案设计能力,而专业技术人员的缺乏和知识储备的不足,也正是大多数监狱进行监控系统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监狱智能视频监控技术及应用》一书针对全国监狱监控工作中亟需解决的问题,介绍了视频监控系统各部分基本技术,重点针对智能监控技术在监狱中的应用进行了阐述,对多种主要智能监控技术的优缺点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并提出了一些具有实践经验的技术方案。本书作者具有多年监狱监控及信息化实际工作经验,对全国多所监狱进行过调查研究,并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举办的监狱信息化培训班中讲授监控技术课程,参与研究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三大检索及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具有较为丰富的理论及实践经验。本书内容针对性强,填充了监狱监控技术方面专业书籍较少的不足,对监狱技术人员、监控领域研究人员和安防从业人员,在设计和建设监狱监控系统方面提供了全面的参考,对保障监狱监管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都具有较大的社会价值和实用价值。

                                                                章恩友 教授
 
书评作者介绍:章恩友教授,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硕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法律心理学分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监狱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理事、监狱法学专业委员会、教育改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司法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政法大学犯罪心理学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鲁东大学兼职教授。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